植此青绿,播种希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2级硕士一班植树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8作者:浏览: 10


 2024312日,在明媚春光中,我们迎来了第46个植树节。

 为深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共建生态文明环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思想理念。在班长郭祥鑫和团支书王仁淞的组织下,22级网安硕士一班团支部于2024312日上午十点举行植树节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22级网安硕士一班团支部共有9位同学参与,共同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地点位于高新园区信智楼西侧的空地。不到十点,大家就都陆续到场,签到后团支书王仁淞为每个同学分发团徽,领取高新园区为大家准备的植树工具包,包括:手套、铁锹和水桶。大家精神饱满地站在空地上,准备为这片土地播下希望的种子。

 丁宇辰(左一),刘嫣嫣(左二)和马梦欣(左三)正在为海棠树松土(团支书王仁淞 摄)

 为了丰富园区的植物种类,9位同学分成3组分别挑选了樱花树和海棠树进行种植。他们亲自松土、施肥,小心翼翼地将树苗种植到准备好的土壤中。每个人都对自己负责的树苗倾注了关爱和期望,希望它们茁壮成长,为园区增添美丽的景色。

 黄麟(左一)和段继康(左二)正在为海棠树填土(团支书王仁淞 摄)

 班长郭祥鑫(左一),黄鹏程(左二)和龚汉钦(左三)正在为樱花树浇水填土(团支书王仁淞 摄)

 在树苗种植完成后,同学们拿出许愿牌和笔,在许愿牌上写下属于自己的愿望,并将愿望牢牢地系在树枝上。这个简单的仪式象征着对未来的期许和希望。伴随着春风,许愿牌随风飘动,恰似同学们的心情与希望也随着微风传播到各处,分享着自己的小小愿望,展现出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

 黄麟正在系许愿牌(团支书王仁淞 摄)


 随风飘动的许愿牌(团支书王仁淞 摄)

 最后,同学们欢快地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次有意义的植树活动。同学们手举团旗,笑容灿烂,展示出他们对环境保护的热爱和责任感。相信这张合照也会成为美好回忆的一部分,激励更多人积极参与植树节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学合影留念

22级网安硕士一班的植树节活动充分展示了他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和行动力。他们的参与不仅仅是为了种下一棵树苗,更是为了传递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让我们为22级网安硕士一班的参与和努力鼓掌,并希望他们的植树行动能够激发更多人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和行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级硕士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