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一届“星云-安恒杯”网络安全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3-12-28作者:浏览: 10


2023123日下午,备受瞩目的第一届“星云-安恒杯”网络安全挑战赛在中科大高新校区信智楼一楼机房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科大Nebula战队承办。现场参与的人员包括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卫海、Nebula战队指导老师吴文涛、本届比赛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27位来自网安本科生的参赛选手。

比赛在下午两点准时开赛,历时三小时,本次挑战赛采用夺旗赛(Capture The FlagCTF)的比赛形式,涵盖了杂项(Misc)、网络(Web)、漏洞利用(Pwn)、密码学(Crypto)和逆向(Reverse)五大类,共十余道具有挑战性的题目,旨在激发学生对网络安全的兴趣,提升他们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实战能力,同时考验了选手们在不同网络安全领域的综合实力。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组织方不仅提供了专业的比赛平台环境,还贴心地在场地内提供了丰富的零食和饮料,确保选手们在紧张的比赛中也能保持最佳状态。参赛学生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技术实力,比赛过程中智慧的火花和紧张激烈的氛围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网络安全领域的魅力和挑战。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叶力天、吴越、赵奕、陈宇航、王凯健、沈新迪、陈柯宇、吴智承、廖子文与陈嘉健共十位同学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由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中设立的“安恒信息奖学金”。李卫海副书记和吴文涛老师为选手颁发奖项不仅是对他们技术能力的认可,更是对他们未来在网络安全领域探索和贡献的鼓励。另外,网安学院还为其他参赛选手准备了纪念奖品,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

首届“星云-安恒杯”网络安全挑战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技术心得的平台,也推动了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这一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主办方的积极支持与筹划,相信这也是未来更多网络安全赛事的起点,将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贡献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Nebula战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