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科大,弈彩绽放——第一届“科智杯”智力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3-12-28作者:浏览: 10


1223日,首届“科智杯”智力运动会在高新园区师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科智杯”是一项集合多个智力项目的综合性智力运动赛事,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总支主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本次智力运动会面向科大全体师生,旨在帮助同学们拓展思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实现全方面发展,聚焦“全校智运、文化智运,师生共运”,赛事包括象棋、五子棋、魔方和掼牌四项。

自活动筹备以来,校园师生反响热烈,报名积极,热情高涨。在工作人员们和参赛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协作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象棋项目在寂静的氛围中悄然展开,每一刻的落子都犹如千钧一发,仿佛能听到思维的碰撞声。参赛选手们用精湛的棋艺,展现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对局。

象棋比赛采用积分循环制,共进行四轮。比赛从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选手们通过总分决出了名次,前四名分别是:张一鸣,李哲宇,应舒畅,杨建渝和张尊民(并列第四)

五子棋项目是一种乐在“棋”中的益智活动,其规则看似简单,实则暗藏玄机,比拼的是选手们各自独特的策略和全盘的战术布局。

五子棋项目的赛制是单败淘汰赛,每次对阵采用三局两胜制。经过激烈的角逐,钟子辰,李臻豪,冯园园,汪星宇四位同学脱颖而出。


魔方项目比赛现场十分激烈。选手们眼疾手快、神思敏捷,魔方迅速拧动的声音和计时器的滴答声交织在一起,气氛紧张激烈,令人心弦紧绷。

魔方项目通过五轮次的计时赛,角逐出前四强分别为亢泽超,王弈欢,江韬和吕浩哲。

掼牌是一项广为流传的扑克游戏,4位师生,2人一组,在方桌之间进行智力交锋,沉着应战,默契配合,既是个人能力的展现,也是团队协作的结果。

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共组成了32支队伍,一共进行四轮比赛。比赛在下午五点结束,最终决出了四强,分别是:第一组:陈林,卢天祥;第二组:李雪,唐琪;第三组:阮环宇,刘响;第四组:章宇航,汪龙。

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经过选手们的激烈比拼,智力运动会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线下交流的平台,创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

智力运动会的比赛过程中妙趣横生,同学们的身心得到放松,也有利于科研与学习的更好开展。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科大师生的风采和竞技精神,愿更多学子可以带着这份热爱与拼搏,这份慎重与坚韧,一览青春博弈之路上的盛大风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总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