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往悟新,深谙学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3-12-06作者:浏览: 10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于2023122日下午在西校区3C101举办了“历往悟新,深谙学理”学长经验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请到了两位经验丰富的学长作为主讲嘉宾,分别是于言溥学长和高源学长。活动由学生会成员马海越主持,吸引了各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学生参与。

 于言溥学长就“课程学习”、“学术研究”、“未来规划”、“课余活动”四个板块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于言溥学长提出要以不同策略应对不同学科,鼓励同学们及时寻求帮助解决困惑,同时重视时间管理。随后,于言溥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科研的前置准备,并为我们介绍了学院内各导师的研究方向,分享了大学生研究计划的经验。关于未来规划,于言溥学长从就业、保研、出国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最后,学长分享了他对第二课堂的理解,给同学们带来了启发。

 高源学长提出了目标与学习成绩的关系。关于学习,高源学长比较了高中学习和大学学习,针对不同学科给同学们提供了建议,并提出要带着化归思想学习,有选择地复习,并与老师多交流。此外,高源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经历,对研究生期间的常见问题给出自己的建议。最后,学长从“本科生什么时候进实验室”、“如何写简历”、“保研选导师”等一些同学们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自己的建议。

 在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并与两位学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学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给予了他们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学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与思想点拨。通过本次分享活动,同学们不仅解决了很多困惑,还加深了对网络安全行业的认识,同时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