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家长年会分论坛
发表时间:2023-11-30作者:浏览: 10


1126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家长年会分论坛在高新校区1号学科楼A544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副院长张卫明、23级本科班班主任李婧雯、本科生教秘陶显慧等教师代表,以及部分21级、22级和23级本科生家长参加了座谈会。



俞能海对参与此次分论坛的本科生家长表示感谢和欢迎。他指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始终将“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作为核心目标,学生培养是学院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希望家长与学院协同配合,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关注者、有效沟通者、守望相助者,共同担负起培养栋梁人才的重任。



张卫明从学院总体情况介绍、专业背景、课程设置、职业前景等方面做了深入解读,着重介绍了培养方案和毕业生就业情况,为家长们答疑解惑。他指出,网络安全作为新兴学科,就业前景广阔,不仅体现在“当前热”,并且能够“持续热”。学院始终坚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深入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在学院和家长的共同配合下,努力培养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网络安全栋梁之材。



23级本科班班主任李婧雯结合本班实际情况,从班级管理、学生日常表现、学习情况、家校共育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希望家长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情绪变化,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目标,提升应对挑战的各项能力。



交流互动环节,领导和老师解答了新生家长在课程学习、就业前景等方面的疑惑。本次本科生家长会分论坛不仅增强了家长对专业的了解认知,更密切了学院与家长的联系,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充满信心,表示将携手助力孩子们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