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夏令营报名通知
发表时间:2023-05-31作者:浏览: 6445

  2023年第二届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夏令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学院有密码学及应用(密码学、密码工程)、网络安全(区块链、网络安全协议、无线安全)、系统安全(软件安全、硬件安全)、数据安全(信息隐藏、多媒体安全、隐私计算)、应用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社交网络内容安全、计算社会学、多模态感知安全)、量子信息安全等研究方向,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等,科研成果丰硕。学院积极与研究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在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开展合作,为国家培养大量急需网络安全高端人才。本届夏令营将充分利用校内外优秀教育资源,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为营员安排开设丰富多彩的专题讲座、学习交流等系列活动。

  一、申请条件  

1、欢迎信息类相关专业的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报名。

2、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要求学生专业成绩排名前30%,并且预计能在就读学校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3、英语水平良好。

  二、时间及日程安排

1、营员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

2、公布录取营员名单:7月10日。

3、夏令营活动时间: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公布)。

4、夏令营活动举办形式为线下,要求所有营员必须参加所有线下活动。

  三、报名及录取

1、网上报名:登陆中国科大夏令营官方网站直接报名(http://xly.ustc.edu.cn/)。

2、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的相关专业有:

招生专业(一级学科、工程专业类别)

0839网络空间安全

0854 电子信息(专业学位)

注:报考我校一级学科或报考我校专业学位:请从上表招生专业列中选择

3、报名及面试的相关流程见网络空间安全(http://cybersec.ustc.edu.cn/main.htm)主页通知。

4、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专家组统一进行资格审核和录取,营员录取名单会通过系统和夏令营主页进行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申请材料

1、前两年半的成绩单(要有学校或院、系公章)和专业排名信息(以营员所在学校保研所依据的排名为准)。

2、其它相关证明材料,如学习或科研类主要获奖证书、发表研究论文首页、英语六级证书等,本营不要求提供推荐信。 

3、网上报名信息填写完毕后,请打印报名表并签名。

以上材料请扫描为一份pdf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本科学校,上传网络报名系统,报名阶段不需邮寄纸质材料。请务必保证材料的真实性,如发现材料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五、咨询联系方式

1. 咨询QQ群:705665904(2023网安夏令营),报名后可加群以便咨询、交流。

2. 咨询电话(限工作日时间段):0551-63601611

中国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