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开局起步时,继往开来再出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硕士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3-17作者:浏览: 127


315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硕士党支部在师生活动中心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学管理工作条例》、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全体党员对所在党支部进行民主测评,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婷主持。

首先,由林璟锵书记领学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等几个方面出发,详细严谨地论述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开展方式。《条例》的学习有利于指导本支部同志更好的理解和参与未来党支部工作的开展,也为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起到了有效的理论支撑。

之后,林璟锵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论述了支部在过去一年来在基础党务、思想教育工作、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2022年党支部共收缴党费共4216.87元,每次收缴都做到了高效有序、不延迟、不遗漏;党支部在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下,本年度共28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9位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等内容,完成4篇党支部新闻稿并发布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官网;党支部按照有关要求2022年共召开“三会一课”20次、组织生活会1次、民主评议党员会1次、发展党员会议7次,符合规章制度要求。党支部存在对新理论和新战略的学习还不够系统深入、党支部成员参与支部日常活动的兴趣不够高涨等问题,需要在下一年的工作中不断改进。

随后,根据《关于印发《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红专工程”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党支部开展了星级党支部认定工作。王婷同志先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文件细则,明确了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七大认定指标,并在支部进行民主测评,支部成员通过匿名方式填写了评分。

接下来,支部进行了党员个人自评及党员互评。党支部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汇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发言过程中直奔主题、言辞恳切,批评意见实事求是、直击要害。有的同志从理论学习不够方面出发,有的同志从自身科研能力不足、存在畏难情绪出发,有的同志从支部活动参与度不够、志愿服务开展不足出发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自己的整改意见。出发大家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整个环节认真严肃,和谐团结,内容翔实丰富,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会议最后,党支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民主测评。党支部成员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建议,并表示对照整改意见积极改进。会后根据支委会计分统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硕士党支部星级认定自评星级结果为“二星党支部”,蒋能莹等八位支部同志被评为“优秀”等级。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硕士党支部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