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及复试流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17作者:浏览: 131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及复试流程




 凡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并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考生,初试成绩已达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划定的网络空间安全、电子信息(网络空间安全方向)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即成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复试考生;此通知为考生复试通知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不再对考生另发复试通知书,如果考生不能按时参加复试,视为考生本人放弃复试资格。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复试分数线如下表所示:

学科专业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083900网络空间安全

50

50

80

80

330

085400电子信息(网络空间安全方向

50

50

80

80

325

083900网络空间安全

强军专项计划

国家A类线(含单科线)


1、资格审查

 请考生准备以下材料:

 ①个人简历;

 ②初试“准考证”;

 ③应届统考生:身份证、学生证、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各类获奖证书、四六级英语成绩证明;

 ④ 非应届统考生: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原件、各类获奖证书、四六级英语成绩证明。

 ⑤下载“诚信复试承诺书”,打印并签字。(承诺书可从https://yz.ustc.edu.cn/“文档下载”中获取)。

 注:在网报中学历(学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如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不得参与复试


考生将①-⑤的电子版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档,命名为”姓名-资格审查.pdf”。将电子版文件在323日前发至邮箱lsy2021@ustc.edu.cn,进行资格审查。

考生参加复试时请携带以上材料学院将对原件/复印件进行复核和收存。复核时如发现作弊,将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2、复试内容和日程安排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重点考察考生对所报考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等情况

安排如下(所有参加复试的上线考生凭初试的“准考证”和“身份证”按下列日期与时间务必准时到场):

综合面试(含计算机能力测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修养测试、其他综合面试部分)

  综合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道德品质、专业修养和发展潜力、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经历、个性心理特征等情况,及英语听说能力,由学院统一组织执行。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

  时间:325日上午8:30。具体分组情况另行发布。

  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第三教学楼,具体教室另行发布。


3、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最终成绩满分100分。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外语占最终成绩的50%。即,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外语】÷3×50%+复试成绩×50%


4录取规则

 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合格的学生,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学院拟录取名单报我校研究生院批准后,由我校研招办予以统一公示。


5关于体检事宜,学校安排在20239月初报到时体检。


6本复试办法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制定。如有与学校有关章程相抵触的条款,以学校章程为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

http://yz.ustc.edu.cn/article/2630/182?num=-1



 如有疑问,请联系李老师(0551-63601611)。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