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晖泽润大地,两院学子同采风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级本科班春日植树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3作者:浏览: 93


311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级本科班团支部联合微电子学院2022级本科班团支部开展春日植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俩班班主任彭宝安、潘思园共同带队,共五十余名同学参加。

同学们首先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紫云山公园。微凉的小雨不仅没有浇灭同学们的热情,反而增添了一丝惬意。在这个绿意盎然的地方,同学们很快就分好了队,和搭档一起拿起铁锹和树苗,都认认真真地干起活来。在明确的分工之下,同学们都使足了力气,挖坑,种树,填土,浇水,一步步有条不紊地完成应该完成的事。于是很快,数十颗树苗便屹立在了山坡之上,风姿挺拔。纵使他们现在仍然是光秃秃的,我们坚定地相信,随着春日的沐浴和时光的荏苒,这些树木终会变得高大挺拔,定是栋梁之材。种树是我们为了践行绿色环保而做出的实际行动,更是我们体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行动。我们正如这些树木一样,在大学中逐渐健全,成长,并终会走向枝繁叶茂的那一天。

 


随后,同学们来到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开启植树游园踏青之旅。同学们尽情感受春日的美好,开展团队对抗游戏。通过此次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团队之间的合作力、分析力、执行力。也加强了两院关系纽带,增进了情谊,感受到春回大地之际合肥美丽的景象。



撰稿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2级本科班【胡宇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