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硕士党支部开展“统筹发展和安全” 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26作者:浏览: 127


222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硕士党支部在高新校区GX- C1001举办“统筹发展和安全”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婷主持,由支部成员刘浩楠和韩世杰同志领学本次主题。

本次领学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把国家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更为可靠的基础之上”、“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切实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促进国际安全和世界和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韩世杰同志说:“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着刻骨铭心的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对发展和安全高度重视,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我们深化了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同样的,粮食安全也是至关重要的。“民以食为天”、“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稳产增产根本出路在科技。以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为特征的新一轮农业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大的突破,各国都在抢占制高点。作为一个农业大国,我们绝不能落后。要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领学的同志最后还强调了国家生物安全的关键性。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乃至重塑世界格局的重要力量。现在,传统生物安全问题和新型生物安全风险相互叠加,境外生物威胁和内部生物风险交织并存,生物安全风险呈现出许多新特点,我国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还存在短板弱项。必须科学分析我国生物安全形势,把握面临的风险挑战,明确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思路和举措。领学结束后,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同志表示,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粮食安全和生物安全有了新的感知。

最后,林璟锵书记就入党这件事情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他提到随着年纪的增长,他越来越认识到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扛起爱国大旗,努力奋斗奉献,要铸就永不会磨灭的精神丰碑,实现远大理想,国家安全中也蕴含着网络空间安全,网络空间安全是新战场、新高地,是我们作为网安人需要努力的方向,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网络安全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硕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