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硕士党支部举行“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学习”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19作者:浏览: 72


20221130日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党支部活动安排,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硕士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学习“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婷主持。

20221016,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开幕会观看,本次学习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内容进行,由王婷同志领学。学习内容从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辉煌伟业、中国共产党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关键在于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三个角度讲述。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努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由之路。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通过本次学习,我们知道,我们要坚持自我革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由韩靖轩和陈可欣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展开第三次学习,本次学习主要围绕“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为主题进行学习。利用图文视频、先进实例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的方式和结果。本次领学从历经百年沧桑,何以永葆生机活力、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育创造活力,自我提高增担当本领三个方面进行展示。“自我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我党向上向善的关键步骤,是我党长久领导的必然行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自我革命史。在未来,我们依旧要不断自我改革,推陈出新。

这次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学习都强调了自我革命。聚焦群众所需,突出问题导向,摆脱路径依赖,敢于革命,用数字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打破与时代不相适应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在经济社会深层次、系统性、制度性重塑过程中,让人民享受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让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投入到自我革命中去,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硕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