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博士党支部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2-11-10作者:浏览: 42


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20221016日上午10时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国北京隆重开幕。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博士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以腾讯会议的方式集中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同步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与会同志们认真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从15个部分展开,首先总结了我党在过去五年中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十年来带领我国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我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执政贡献。这十年的奋斗历程推动我国全面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思想上,我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现代化新境界,让我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思想更加深化。同时还树立了我党当今以及未来的改革目标,即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发展的同时,中国共产党注重推动绿色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精神文化上,积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构建社会主义下的文化新辉煌。在保护国民经济利益上,坚持强国强军,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和党的建设,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在推动祖国统一的过程中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整个报告从个人生活到全民福祉,从区域发展到世界,从局部到整体,脉络清晰地总结了我党过去五到十年来的执政贡献,突出了我党不可或缺的执政作用。无论是从经济发展、精神文化构建和国家主权的维护,我党都有着独到的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情下的目标与执行方略。这不仅增强了国民自信心,也让广大人民对于我党的执政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带动党员和人民群众对我国下一步实施发展和规划充满信心与责任心。

会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刻了解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所肩负的时代使命,要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希望将博士阶段学习科研目标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坚持自信自立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自己锻造成党和国家所需要的科技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