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扬帆起航” 2022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1班召开新学期首次班会
发表时间:2022-10-16作者:浏览: 185

  

20221016日下午,时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级硕士1班首次班会在高新校区图书馆B110教室顺利举行,班主任周文柏老师和全体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周文柏老师主持。

 会上,周文柏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学籍学位管理的相关规定与要求,并对首届班级委员会成员进行了介绍与公示,随后开展了“重温经典老三篇,争做六有大学生”的主题讲座。

周文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学校概况


周文柏老师进行“重温经典老三篇,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讲座

 周老师以自身经历作为开始,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老三篇”中“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主义精神,“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不畏艰难,一往无前”的努力奋斗精神,期盼各位同学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做好人,做好事,做真学问”。周老师在会议上播放了名为“永恒的东风”这一纪录钱学森教授的微电影,勉励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用青春为祖国的画卷上绘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周文柏老师在“重温经典”主题讲座中

 此次班会还邀请了图书馆张素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图书馆资料使用的专题培训讲座。张素芳老师从实用角度出发,详细地讲解了中科大图书馆资源如何最大化利用的问题,其中包括各类数据库平台的特色和使用方法,文献检索中检索式编写的方法和技巧,以及全文检索的途径,为同学们未来的科研道路奠定良好基础。

图书馆张素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电子信息检索讲座

 最后,全体师生在教室里合照留念,共同记录美好的时刻。此次班会是在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召开的,对于促进班集体建设、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愿所有同学在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再度扬帆起航,谱写辉煌的新篇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级硕士1班合照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级硕士1班丁宇辰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