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22-09-24作者:浏览: 168


2022917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面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教授、党总支书记谭勇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卫海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李少雅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俞能海院长首先致辞,欢迎各位研究生新生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发展历史,强调了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和需求。之后,俞院长叮嘱新生们要珍惜时间,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尽早产出成果。在科研工作之外,还应当提高服务意识,参与到班级、院、校的各类活动和公共服务中,提高综合素质。

谭勇书记强调同学们应当在思想上有所追求,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各方面提升自己,争做六有大学生,要重视人文修养的培养,多读书,在科研工作中要精益求精,培养工匠精神;在科研工作中,还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同学间互相关心,要善于同导师交流。此外,还进行了保密安全教育。

会上,李少雅老师还对研究生培养过程和修课研究进行了解读,李卫海老师对学生管理和防疫规定进行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