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肥顺利开幕 校长包信和应邀做主题报告
发表时间:2022-09-08作者:浏览: 132

      9月5日,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十部门共同举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安徽合肥开幕。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共同探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校长包信和院士应邀在开幕式上做了题为《瞄准战略需求坚持科教结合 大力培养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人才》的报告。自创校以来,中国科大始终坚持为国家培养创新人才,不断取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2017年,中国科大入选首批“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学校以此为契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高度重视国家急需人才培养,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建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近年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网络信息安全、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安全等研究方向上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9月5日至1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其间,各地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展览和互动,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网络安全赛事、网络安全进基层等活动和校园日、电信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大系列主题日活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