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硕士党支部开展2022年研究生迎新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6作者:浏览: 150


为了积极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号召,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硕士党支部发起2022年研究生迎新志愿活动。活动发起后,支部成员积极响应报名,共有28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分为91日下午和92日上午进行,两场活动达到近40人次参加。

志愿活动开展当日,2022级研究生新生陆续报到,迎来他们与科大的精彩旅程。支部成员主动热情面对一个个新面孔,细致周到、耐心地帮助新生解决难题,为他们发放矿泉水以及研会宣传手册,帮助他们运输行李、办理入住、前往报到地点完成报道等一系列流程。整个过程中支部同志们互相配合,天气少了往日的炎热,但是在来来回回的搬运和移动下,部分支部同志已经汗流浃背。但是能够切实帮助到科大的新生,支部同学都感到自豪和快乐,在助人为乐的过程中,也帮助新生更快的融入科大生活。

其中在91日下午,支部的韩靖轩、徐子凯同志的推着一个坐着轮椅的新生,为这名行动不便的新生完成“入住、取快递、报到、采集核核酸、下载反诈app”的一条龙服务。整个过程花了一个多小时,该名新生和他的家长对支部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由于疫情防控,他的家人不能进入学校护送,而两名志愿者的帮助不但让他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提供了便捷,还让同学的父母放心下来。志愿活动结束后,韩靖轩同志说:“这次迎新活动对我来讲是很有意义的。这位同学因脚受伤只能靠轮椅行动,当他的家人听到不能进学校护送时不禁双眼中透露出了担忧之情甚至眼泪都要急了出来,我们的帮助让他的父母得到安心。路上我们还给他介绍了周遭的校园风景和我们充实的研究生生活,鼓励他好好加油。临别时他向我们连番道谢。古有刘备三顾茅庐求得诸葛亮辅佐大业,今有我高新校区志愿者三登宿舍楼服务同学,我感到无比地充实与骄傲!” 徐子凯同志也表示:“从这位同学父母手中接过行李时,我能感受到他父母的期盼与挂念落在了我的肩头。三进三出宿舍楼,帮助受伤的同学完成了新生报到的全流程,我能感受到志愿者的光辉在我心中闪耀。”

 “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本次活动的意义也正是如此。本次迎新活动圆满结束,增强了各位支部成员团结意识和奉献精神。在未来网空21级硕士党支部将继续脚踏实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身边同学办实事办好事落在实处!

(文字:朱雨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