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星云(Nebula)战队在第六届强网杯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2-08-26作者:浏览: 2937


20228202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星云Nebula战队在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组织下征战第六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与众多强队一同角逐,再一次刷新了我校在这一国内网络安全顶级赛事上的最好成绩,获得了决赛二等奖。其中在攻防对抗(KOH)分项赛中更是取得了总榜第的好成绩同时,此次代表中国科大出征的Nebula战队是进入线下决赛32支队伍中平均参赛年龄最小(不足19岁)的队伍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Nebula战队参赛成员及指导老师:
左起为袁保杰(计算机学院)、赵奕(少年班学院)、李蔚林(少年班学院)、
崔泽仁(网安学院)、吴文涛(指导老师)

第六届“强网杯”由中央网信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信息工程大学、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教指委协办,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358支战队、10147名选手,覆盖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重要行业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及社会力量等行业领域。

2 KOH分项赛中Nebula排名第

线下赛首日,各参赛队伍整装待发,比赛一开始各战队都迅速投入到这场精彩的比拼中。开赛仅70分钟Nebula成员便拿到了KOH题目首个First Blood(全场首次攻破)。随者时间的推移,Nebula成员越战越勇,在实战解题(Realworld)模式中将硬件部分题目AK(所有题目全部解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出征“强网杯”线下赛的Nebula战队由我校3位大一及1位大二同学组成,是决赛圈平均参赛年龄最小的战队,这体现出战队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

  3 Nebula战队获颁奖现场(右一为Nebula战队队长李蔚林)

4 Nebula战队部分成员合影

5 星云战队Nebula战队所获奖项及战旗

强网杯组委会发布的线下赛比赛成绩


星云战队(Nebula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星云战队(Nebula)”成立于20173月,“星云”一词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BBS“瀚海星云”,代表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无限向往和追求。战队现领队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吴文涛老师,现任队长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蔚林、童蒙和武汉。战队核心成员包括了来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少年班学院、物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各个院系的同学,充分体现了我校多学院共建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特点。战队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在诸多赛事中获得佳绩。

在构造网络新生态、打造网络新防线的今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号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Nebula战队培养出了一位位理论知识丰富、实战能力突出的网络安全新人才,为我国网络安全事业提供了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