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传帮带,扬帆启航新征程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党支部开展学习与分享
发表时间:2022-06-20作者:浏览: 347

    2022年6月15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支部党员大会在西区第三教学楼3A104召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班班主任庄连生老师出席会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严炜主持。

    这次支部党员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学习《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二是支部毕业党员分享,三是班主任寄语。

    党员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上,严炜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为了让支部成员对通报内容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严炜挑选了部分支部成员朗读了通报的重点内容。校党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通报引起了支部成员的强烈反响,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科大学子,切身感受到了科大整改的成效。尤其是加强对师生党支部建设方面,科大自整改以来,制定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生党支部建设标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实施方案》,有力推动了学生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因而支部成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更强了。


    在党员大会上,四位支部毕业党员石飞、陈婷婷、王垚飞、严炜轮流上台进行了学习、生活和求职等方面的经验分享。石飞分享了科研论文合作以及申请境外博后的心得体会,陈婷婷以“你只是一个博士生”为标题,讲述了读博期间的心路历程,王垚飞主要围绕健康饮食分享了心得感悟,严炜则分享了他的求职经验以及学生干部工作中使他印象深刻的几件事。会上,支部成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认为这些经验具有借鉴意义。

    庄连生老师充分肯定了支部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支部成员寄语。首先,他感谢了支部委员会和班委三年来的辛勤付出,也感谢支部成员在各种工作中的积极配合。其次,他分享了人生感悟,他指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再忙碌也要给自己一点休息的时间;同时他还强调,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要永远保持乐观的心态,学会和生活的不如意达成和解。最后,他祝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党支部的成员们扬帆起航,前程似锦。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感谢班主任祝福,牢记班主任教诲,注意锻炼身体,永葆初心,踔厉奋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结束了本次会议!



 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