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总书记重要讲话,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发表时间:2022-06-06作者:浏览: 97

学总书记重要讲话,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党支部开展学习

202261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党支部在高新区图书馆GT-B103进行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严炜同学主持。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第二十一届支教队队长张晓雅同学进行支教经历分享。

 这次支部党员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介绍。

 党员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首先,由严炜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支部成员们的思考,在建设一流大学时,要针对中国国情,提出中国标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接着,由严炜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总书记的讲话在支部成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之后,由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第二十一届支教队队长张晓雅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她首先通过一组图片问答,打破了支部成员对于支教环境的刻板印象,随后又详细介绍了支教团的历史、课程安排、与当地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等。支教团成员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支部成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支教团扎根中国大地,为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精神。

 最后,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结束了本次会议!



 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