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培根行动——提高思政教育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5作者:浏览: 106

      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支部在西区科技实验楼西楼1708会议室开展了“培根行动——提高思政教育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勇主持了本次活动,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李卫海副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升思政课质效,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高校要注重加强青年学子社会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活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考察科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鼓励科大学子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主题活动最后集体学习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中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和第二讲: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要求党员同志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