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班春日植树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4作者:浏览: 388

     阳春三月,春意萌动,正是充满了生机的时节。2022年3月12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班团支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参加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义务植树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义务植树的地点位于中国科大新建成不久的图书馆北侧的河岸旁,同学们听华艺园林的工作人员简单讲解之后,便4-5人一个小组,领取了铁锹、水桶等工具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植树工作。本次种植的主要是红梅,为蔷薇科杏属,花单生或2朵簇生,几乎无梗,花瓣白色至粉红色,既可以作为观赏灌木,果实又可以食用或入药。待到来年春至,红梅怒放,一篇春意盎然,又将是科大校园中的一处胜景。



     一上午的植树时光很快过去,同学们为红梅培土、浇水,工作完成后,同学们又领取了红丝带和标语牌,在标语牌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和红丝带一起,系在了红梅的枝干上,并纷纷与自己种下的树木合影留念。大家纷纷感慨,等到若干年后返校时,再见到自己亲手在校园里种下的树木,该是多么得激动!



供稿人: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