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班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2-03-14作者:浏览: 272

     随着2022年新年的到来,针对2022届硕士生的秋招季也正式宣告结束了,即将到来的就是2023届硕士生的紧张的招聘就业季。为更好地应对今年夏季开始的就业挑战,做到心中早有准备,2022年1月13日,网络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班团支委邀请了刚刚结束秋招季的学长们到团支部举办了就业经验分享活动,考虑到有部分同学在外地实习或科研,本次分享会也同步开启了线上会议,方面外地的同学参加。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张同学,他在提前批及正式秋招的几个月中向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美团、蔚来、华为等知名互联网公司投递了简历,最终获得了拼多多、普联、蔚来等公司的offer,有的还拿到了sp或者ssp的待遇。他结合自己找工作的实际经历,告诉同学们,一定要重视每一次面试,在面试中不断学习,把每一位面试官对自己的“刁难”当作一次次磨砺自我的机会,同时做到落落大方,不卑不亢,面试完做好复盘工作,才能不断精进。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卢同学,在拿到多家公司的offer后,在签约前最终选择了外企。他向同学们说,找工作时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如果希望可以平衡工作和生活,选择外企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时要注意与公司招聘人员的交流技巧,并善于寻求身边同学以及往届校友的帮助。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经过本次分享会,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投入到了更热情的准备工作中。


供稿人: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