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21级英才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8作者:浏览: 119


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犯罪分子的诈骗花样让我们防不胜防。诈骗分子更是无孔不入,利用多种途径进行诈骗,而大学生更是诈骗分子行骗的主要对象之一。为了维护我们安静的学习环境,提升班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英才班于20211221日晚上七点,在三教3A102召开了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安全委员廖子文同学向班级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是什么,分析了电信诈骗受害群体的特征,列举了一些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比如网贷、网络刷单、冒充网络客服、网络游戏等形式),并列举了一些行之有效的防范和应对的措施。最后以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互动,讨论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以及防范和应对方法。会后,将宣讲课件等资料推送给同学们,以便大家随时翻阅,警钟长鸣。

通过开展本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我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的面对生活,面对社会。希望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生活中各种安全问题的重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