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长三角CIO发展论坛暨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年会在合肥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2-01-10作者:浏览: 386

      20211217-18日,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联合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上海信息化发展研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长三角CIO发展论坛暨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年会”在合肥圆满落幕!大会现场有来自长三角地区近500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国家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安徽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安徽省经信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处处长谭昱国、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体规划所副所长曹浩等出席本次论坛。王建伟副司长通过在线致辞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对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做出了系统的部署,提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据空间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周鹏远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从网络空间到元宇宙的展望”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元宇宙的发展现状、与网络空间的关系、元宇宙的主要技术和现行相关政策等。报告指出目前元宇宙仍处在非常初期的阶段,我们可以在很多方向上尽早布局形成优势。尤其是可以依托安徽省的人才优势,结合中国科大等顶尖高校的优秀青年人才的创造力,布局文创内容转化平台,为广泛的吸引文创工作者加入元宇宙提供便捷,积极推动元宇宙的全面发展。



     新浪采访视频: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