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 “羽”你相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班羽毛球联谊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1作者:浏览: 533


正是合肥的初冬时节,在经历了半个多月的阴雨天气之后,终于迎来了暖阳融融的周末。为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进一步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20211113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班的同学在新建成的高新园区体育馆举行了羽毛球联谊团日活动。

比赛分为男单组和女单组,男生组的规则是先进行淘汰赛再进行循环赛,即先126,再63,最后3位同学进行循环赛,按照最终积分排名决出前三名。女生组的规则是先42,然后两个小组内得分高的同学和得分低的同学分别对决。裁判和各位选手讲解清楚规则之后,团支书李琦和大家强调了本次羽毛球联谊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随后,各个小组的比赛就正式开始了。

羽毛球在球场上方纷飞,球拍在各位选手的手中挥舞,所有的选手都是斗志昂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各个小组打得是激烈焦灼、难分难舍。有的选手一出手就是力度十足的低空扣球,赢得周围观赛同学的大声叫好,有的同学技术上可能稍显欠缺,但是决不放弃,拼搏到最后一刻,这种永不服输的精神一样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男生组战况激烈

 

◎女生组局势焦灼

经过一下午激烈紧张的比拼,比赛来到了颁奖环节,男生组的前三名、女生组的前四名分别获得了科大文创双肩背包、羽毛球、科大文创帆布包等奖品和奖状,参与比赛的裁判和工作人员获得了笔记本等纪念品。比赛的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羽毛球联谊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由于大家平时学习工作都很忙,缺乏体育锻炼,同学之间的交流也比较有限,通过举办本次联谊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羽毛球运动的认识,点燃了同学们对体育锻炼的热情,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互相交流的平台,展现了中国科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供稿人: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