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先贤功业,传扬国强之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支部实地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7作者:浏览: 217

 “铭记先贤功业,传扬国强之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支部实地研学活动


20211022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支部在刘园刘铭传纪念馆开展了“铭记先贤功业,传扬国强之梦”实地研学活动。

祖籍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的刘铭传是清末淮军名将,洋务派骨干,是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一生,胸怀家国,为捍卫民族尊严维护国家领土完整鞠躬尽瘁。以军事家的谋略保卫台湾,以政治家的智慧建设台湾,被誉为“台湾近代化之父”,是深受两岸民众敬仰的民族英雄。

通过参观,同志们深刻体会了清末国家落后给民族带来的深刻苦难,激励着自己在科研工作中勇攀科学高峰,努力解决我国被卡脖子的关键技术,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强国。

支部还就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研讨,进一步落实思政内容的规划和建设,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家国情怀和使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