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2021年本科教学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10-26作者:浏览: 222

      10月22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本科教学研讨会。网络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书记谭勇等领导出席研讨会,学院有关教师参加此次会议。研讨会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卫明主持。


      研讨会围绕督导组建设、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和课程组建设四大议题展开。

      督导组建设方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督导委员会主任林璟锵对学校相关督导政策进行细则解读,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督导组行动方案。针对本学期学院教师开设的专业课和实验课进行常规督导,课程思政工作设置专项督导,有条不紊地抓好学院的督导工作。

      教材建设一直是学院的短板,为实现学院快速发展的目标和完成 “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验收标准,教材建设必须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会议对教务处、出版社等单位的相关教材管理规定进行详细解读,鼓励学院教师制定教材编写计划,加入教材编写队伍中。

      课程思政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研讨会结合学校对于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梳理和总结了上学期的课程思政工作经验,展示了优秀的课程思政设计案例,为抓好本学期的课程思政工作打好基础。

      课程组在学院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工作内容涉及审核教材选用、组织新任教师试讲、召开教学研讨会、建设MOOC课程等诸多方面,可以说是学院教学工作的血液。针对课程组建设,会议要求,将教材、教改项目、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等各项目标计划到人,保质保量完成预定目标。

      俞能海表示,本科教学是学院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学院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围绕学院的发展目标和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项目验收目标,积极为教材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舔砖加瓦。

      谭勇表示,当前学院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日益繁重。希望学院教师积极承担工作,做好实事,将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联系在一起,共同进步。

      会上,教师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发言热烈,气氛融洽。此次研讨会为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制定了计划,理清了内容,分享了经验,为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