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考察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据空间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21-10-08作者:浏览: 761

    9月29日下午,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莅临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据空间研究中心”考察访问。探月中心深空部主管李佳威,校科研部副部长刘静、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数据空间研究中心陈彦教授主持。



    张荣桥总设计师听取了数据空间研究中心廖勇教授、陈彦教授关于海量多模态数据创新平台和智能感知研究方向的介绍,并与大家座谈。张荣桥总设计师对“数据空间研究中心”的发展与建设历程,中心科研团队构成、研究方向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赞许与鼓励,并结合火星探测任务研发经历,给在场学生和青年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张荣桥总设计师勉励大家,要立大志向,做大事,学会从一定高度看待所从事领域及技术的作用和价值;珍惜国内和谐稳定的环境和蓬勃向上的形势,努力实现个人充分发展、家庭美满幸福与国家、民族繁荣昌盛的有机统一。他指出,航天事业和数据空间很多研究的内在逻辑是相通的,学习永无止境,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和状态,未来的科研事业道阻且长,要不畏困难、勇于挑战,正如火星探测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样,唯有积累才有跨越。


    

    座谈会后,张荣桥总设计师向数据空间研究中心赠送了火星探测器模型,并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