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大数据行为分析与取证—从内容隐藏到行为(身份)隐藏
发表时间:2018-11-20作者:浏览: 468

报告人:周琳娜,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报告题目:大数据行为分析与取证—从内容隐藏到行为(身份)隐藏

报告时间:2018112114:30-16:00

报告地点:西区,科技西楼,1810会议室

报告内容:大数据行为分析方法作为一种新的科学范式,提供数据驱动下的以存储和计算为特征的新视角、新方法与新技术,该报告综合了大数据环境下网络痕迹留存、数据脚印提取与网络追踪溯源等技术和方法,从信息内容隐藏、网络行为隐藏、虚拟身份隐藏等方面形成全生命周期的对抗技术链来研究大数据行为分析对抗技术,并以数字图像篡改与取证对抗、隐密与隐密分析对抗为例诠释了大数据环境下行为对抗的精彩博弈。


报告人简介:周琳娜,国际关系学院信息科技学院院长、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清华大学博士后。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特种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团队负责人,入选2014年度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行为分析、信息隐藏、多媒体内容取证。在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30篇被EISCI检索,编辑出版专著3部。主持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主持完成3项国家重点科研专项和30余项部级重大科研项目,29次获部级科技进步奖,2006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欢迎感兴趣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