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张健研究员高水平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9-11-25作者:浏览: 658

20191112日,应我院俞能海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健研究员来访我院,并在西区教学三楼做专题为“软件缺陷及软件质量保障”的学术报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信息学院等各系学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反响热烈。

在本次报告中,张健研究员从集中常见程序缺陷和漏洞入手,着重介绍了提高软件质量的多种手段(包括程序分析、验证与测试)以及相关的软件开发标准。其中,也提及了在程序分析和测试方面取得的若干研究内容和成果。

 

报告人简介

张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自动推理、约束求解、软件测试与分析、形式化方法等。在一阶逻辑公式可满足性判定、软件测试数据自动生成、基于符号执行的程序分析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曾获得中创软件人才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目前担任《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计算机学报》,JCST, Frontiers of CS, IEEE Trans. on Reliability,《计算机科学与探索》编委。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可信软件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的指导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