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两支战队均获全国大学生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9-08-06作者:浏览: 1962


2019年8月1日至8月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决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落下帷幕。中国科大两支战队喜获佳绩:由张卫明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的王皓、易婧玮、邓胜亮、黄志鹏战队的“基于深度学习的抗屏摄文档水印技术”和吴文涛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的陈艳梅、毕瑜战队的“基于可调制光的光照数字水印研究”均获大赛一等奖,张卫明老师和吴文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由信息安全作品赛和创新实践能力赛两部分组成。由东南大学承办的信息安全作品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16所高校499支队伍近2000名大学生报名参赛,高校数、战队数、参赛人数均创历届最高。经过线上初赛,全国共产生218支队伍晋级总决赛,进行现场评审角逐。中国科大的两支战队在初赛中以优异的成绩入围决赛,在决赛的218支队伍中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双双获得一等奖。

83日,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进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沈昌祥,江苏省网信办副主任包丰,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张胜处长,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副院长封化民,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俞能海等领导嘉宾,以及本届大赛赞助支持单位的领导、评委及参赛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结束后,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封化民秘书长和俞能海副主任和中国科大获奖的两支战队亲切的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要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在此,向获奖学子及其指导教师表示祝贺!

附获奖战队名单

战队

奖项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暂时没有名字

一等奖

王皓、易婧玮、邓胜亮、黄志鹏

张卫明

噫气丸

一等奖

陈艳梅、毕瑜

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