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魏建国一行来访交流
发表时间:2024-03-28作者:浏览: 55


326日下午,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魏建国一行来我院交流调研,在高新校区信智楼三楼会议室就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开展座谈交流。我院党支书记谭勇、执行院长俞能海、副院长陈彦、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魏建国、党委副书记赵娜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党总支书记谭勇首先对魏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天津大学和中国科大作为国内两所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校,在网络安全学科发展过程中面临中同样的机遇和挑战。近几年,天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展态势良好,成果显著。2024年中国科大和天津大学共同入选新一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双方应加强在学院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共同助力国家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

执行院长俞能海强调,中国科大和天津大学应将国家需要摆在首位,以入选新一期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为契机,按照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的评估要求,提升学生培养的数量和质量,突出培养学生科技自立自强的意识和技能,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等,“下大功夫、下大本钱”建一流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魏建国对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大在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他表示,选定中国科大网安学院作为我们调研考察形成的第一站是经过慎重考量的,科大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诸多经验做法值得取经,期待此次交流成果助力天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

中国科大网安学院院长助理刘斌和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喻梅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分别介绍了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吴文涛聚焦实战人才培养,详细介绍了实验实训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和靶场平台建设,双方就实战人才培养进行深入研讨。

座谈会后,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一行参观了数据科学与安全实验室、无线感知安全和智能认知安全实验室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实验实训教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