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领航,遨游瀚海——优秀校友李栋做客生涯规划嘉年华
发表时间:2023-10-19作者:浏览: 153

   20231016,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办的生涯规划嘉年华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大高新区图书馆教育中心C102举办。

   本次活动由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杰出校友李栋,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富有启发性的学术报告。报告题为《冬奥会和亚运会中的多媒体和虚拟现实技术应用》。活动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俞能海教授主持。

   李栋为我校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9806校友,曾就职于爱奇艺、凯为半导体、威盛电子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担任重要职务,具备深厚的多媒体技术、图形学、可视化和信号处理领域的专业经验。他主导研发的产品系列,包括Hirender和hecoos,在虚拟扩展现实拍摄技术领域取得了众多自主创新成就,成为国内数字媒体展演和虚拟拍摄行业的领军者。他的团队多次成功支持国家级体育赛事和重要演出的转播任务。

   在报告中,李栋校友详细介绍了多媒体和虚拟现实技术的最新进展,并结合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的案例,深入探讨了这些技术的应用、技术难点以及未来前景。他展示了最新的播控技术和虚拟扩展显示技术,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让大家深刻体验到该领域技术的潜力。

李栋校友分析了国内外多媒体和虚拟现实技术行业的现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并对同学们强调了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的关联性。同时,他还分享了将技术转化为商品的宝贵经验,为在座的同学提供了实际的职业规划建议。

在报告结束后的交流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李栋校友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未来职业发展的各种问题。他鼓励同学们不要简化问题,而是致力于做正确的事情。李栋校友特别关注并解答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焦虑感,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强调了"connect the dots"的理念,鼓励同学们要相信当前所做的每一份工作和学习都是未来成功的基石,它们将逐渐连成一条通往成功的线。

活动最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俞能海教授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和思考,同时对李栋校友为学校和学生带来的宝贵经验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在展现母校校友的杰出成就的同时,强化了学院与行业的联系。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知识,还为他们提供了职业发展方面的宝贵建议,鼓励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创新发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