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2023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表时间:2023-09-07作者:浏览: 358

  为帮助2023级研究生新生熟悉校园生活,快速进入学习状态,97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高新校区开展了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党总支书记谭勇、副院长陈彦、党总支副书记李卫海等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新生共170余人参加了入学教育。



执行院长俞能海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研究生新生,并用四句箴言与同学们共勉。他强调,同学们要“做大事,立大志”,只有建立远大的目标,才能提供蓬勃的内驱力,不惧风浪,无畏风雨;同学们要“自律”,严于律己更有利于培养独立承担科研任务的能力和永攀科学高峰的创新精神;同学们要“唯实”,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求真务实是治学的根本;同学们要“担当”,作为科大学子,要心怀国之大者,不负国家的期待,父母的期望,不负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任。



党总支书记谭勇以“自励”、“活力”两大主题勉励新生。“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有自励精神的人身处逆境不沉沦,遭遇苦难不消极,以“自励”为信念,才会以坚强的意志探索不息、奋斗不止,进取不辍。他强调,希望我们的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有“活力”的青年人,健康的心态是心理上的“年轻”;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保持健康的体魄,服务社会等都是“活力”的体现。期待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不负自己,无愧时代。



副院长陈彦对新生表达了殷切期许。他强调沟通是一门艺术,同学们要学会和导师沟通,和师兄师姐沟通,处理好人际关系会让大家在科研工作中事半功倍。当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时,要积极向导师或学院反映,避免出现更严重的后果。他鼓励同学们心怀远大志向,“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



会上,研究生教学秘书胡嘉桐和党总支副书记李卫海分别向新生细致讲解了研究生教学和学工活动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便于同学们更快投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图书馆高新工作部部李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资源服务,包括简单检索知识、电子资源数据库使用和高新馆空间服务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金旋同学介绍了研究生会基本情况,并面向全体新生进行招新,期待同学们加入。



此次入学教育增进了新生对学院和研究生生涯的认识,增强了新生面对未来学习生活的信心。期待同学们在科大网安学院开启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