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博士支部开展参观“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31作者:浏览: 51


629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博士支部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楼展区组织开展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参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让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科学家的杰出事迹,汲取先贤的精神力量,为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是科学家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通过梳理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将这种科学家精神融入主题展览,让更多人了解并传承这些崇高品质。主题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展示了科学家们为国家繁荣、人民福祉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激发了党员们在各自领域中追求卓越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活动中,讲解员生动地为大家讲述着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他们讲述了这些科学家是如何在动荡的历史背景下,坚持爱国情怀,矢志不渝地投身科研事业,为国家的繁荣昌盛默默奉献的。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不仅让党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了先贤的崇高风范,更为他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深刻领会到:创新是科学家精神的重要特质之一,只有不断追求卓越,勇于探索新的科学领域,才能在学术上取得突破,推动学校科研事业蓬勃发展。

通过参观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党支部成员不仅对学校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对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他们的无私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品质成为党支部成员的楷模,让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学事业的探索中去。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汲取先贤们的科学家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为实现学校的宏伟目标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还加强了组织建设,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感情。活动中,党员们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党支部希望通过类似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推动党员队伍建设和发展。


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博士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