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届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3-07-26作者:浏览: 672

    2023719日至2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二届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夏令营成功举行。本届夏令营共有120名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营员们通过丰富的学术活动,切身体会中国科大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共赴科技盛宴。



    7月20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区综合体育馆举行。包信和校长在仪式上致辞,鼓励营员们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秉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学精神。舒歌群书记为各分营和总营授旗。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以《挺膺担当,奋斗青春——2023USTC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总体情况、研究生教育总体概况和招生政策,让营员们对学校的发展和未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7月20日下午,我院在西区3C101教室举办院情、学生培养介绍交流会。院党总支书记谭勇发表致辞,对怀揣科研报国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同学们勇攀科学的高峰,在实践中锤炼自我,为实现中国科技强国的目标而不断奋斗。张卫明教授和陈彦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学科培养方案。最后的师生交流环节中,老师们耐心解答了营员们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识。



    7月21日上午,营员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前往高新区信智楼对七个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通过学长学姐们的详细介绍,营员们全面了解了各实验室团队的研究方向、设备设施以及科研成果,为未来的科研之路指明了方向。


    7月21日下午,学院在高新区图教C座102教室举办学科热点报告会。三位年轻教师张东恒、李健、陈可江分别就生成式人工智能与安全、先进网络与数据安全、智能电磁感知技术作学术报告,为营员们介绍了当前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技术。



    7月22日,学院在高新区图教B座举行了营员面试,旨在考察营员们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对未来研究方向的了解程度,以进行优秀营员选拔。在面试中,营员们展现出了良好的学科素养以及对网络空间安全的浓厚科研兴趣。


    中国科大是国内最早开展信息安全教学和研究的高校之一。同时,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也是我国首批“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入选高校。学院将继续传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学精神,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科研学习平台,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一流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人才,为国家的网络安全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期待2024秋天与大家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