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一次支部书记例会
发表时间:2023-03-01作者:浏览: 106


2023228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在高新园区GT-B106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总支书记谭勇老师、副书记李卫海老师、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研读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红专工程”的指导意见》和《星级党支部认定办法》,以及《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谭勇书记强调,新学期党建工作要以“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为目标,将支部工作与班委工作、团支部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开展多种形式支部活动,以创建星级党支部为抓手,结合即将开展的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星级党支部指导标准找差距,指定整改措施。

会上还进行了党建工作的集中培训,强调在工作中一方面要严格把关党员质量,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引导,注重在低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和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同时,针对巡视整改中提出的“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育人作用没有充分发挥”问题,各支部应在近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支部组织工作培训,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