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蓄力再出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博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2作者:浏览: 122

      2022年6月23日下午,正值新成员加入支部之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博士党支部线上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会议由肖睿阳同学主持。

      肖睿阳同学首先介绍了支部概况。自2021年10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博士党支部正式成立以来,支部组织不断壮大,支部现共有21名正式党员(含1名教师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支部目前还有1名发展对象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自成立近一年来,支部成员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各项学习活动,开展“三会一课”,丰富党内生活。



      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肖睿阳同学从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历史。回首泱泱百年奋斗史,从1922年5月5日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104周年纪念日那一天出发,中国共青团以广州市东园召开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为起点,虽历经百年沧桑,却依旧青春焕发。肖睿阳同学深入介绍了党和团的关系,带领我们学习和了解到,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创建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产物,也是为实现民族复兴赤诚求索的必然结果。学习百年团史,就是要求我们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姚远志老师做总结发言,首先祝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表达了支部未来将进一步丰富党内活动的计划,将组织开展好各项学习,并积极开展实践性党内活动。最后,新加入支部的党员同学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充分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史,新加入支部的同学也快速融入了支部。



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博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