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与生活”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9作者:浏览: 128

 

202271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本科一班于东区教工餐厅开展了“美食与生活”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王庭中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经典川菜“红油辣子鸡”的制作过程。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王庭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红油辣子鸡”的由来与历史故事。辣子鸡是一道经典的传统名肴,因缘于重庆歌乐山而得名。此菜成菜色泽棕红油亮,质地酥软,麻辣味浓。咸鲜醇香,略带回甜。

接下来是实践环节,王老师手把手为同学们教导辣子鸡的做法,将鸡腿肉清洗干净后,剁块、焯水。锅中倒油,把葱、姜等调料炒香,再倒入配料翻炒;之后把鸡腿肉倒入,煸炒;清水煮十分钟后起锅装盘,撒上白芝麻、香菜,一盘棕红鲜亮,咸香味浓,麻辣爽口的红油辣子鸡制作完成。在娴熟的操作中,王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辣子鸡的营养价值,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同学们从第一步开始学习,在老师细心的教导下,完美的复现了一盘美味的辣子鸡的制作过程。虽然在过程中有一些生疏和错误,但都得到了补救和纠正。操作过程中,老师逐步介绍了每一步的用处,调味料的使用比例。

在品尝环节中,同学们吃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对此赞不绝口,称赞这是吃到过的最美味的辣子鸡之一。这或许就是付出汗水的意义吧。最后,老师和同学们总结了今天的收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这次“美食与生活”活动是一次极其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在亲手制作美食的过程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明白了生活中点点滴滴都需要用心,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此同时,同学在一起的活动中增进了友谊,开拓了见识,可谓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