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表时间:2022-07-04作者:浏览: 344

      2022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在这个特殊且重要的日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在西区教三A108教室组织了一场庄严而隆重的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勇、副书记李卫海,以及执行院长俞能海参加了此次宣誓活动。



      宣誓仪式开始前,为所有党员派发并佩戴了党员徽章。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气氛庄严肃穆。



      宣誓环节,在党总支副书记李卫海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都持立正姿势,举右手握拳,向党旗郑重宣誓,短短一百多字的誓词是他们对党许下的庄严承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同志作为老党员发言。俞能海同志曾获2016年安徽省100名优秀共产党员荣誉,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执教30年有余,一直为党的教育事业辛勤付出、兢兢业业。俞能海同志从自身的经验谈起,勉励所有新党员树立远大理想,打好知识基础,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国的新时代新青年。



      宣誓结束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勇给所有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感悟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入党誓词”的党课。

      1927年10月,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军来到井冈山后,41岁的贺页朵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这场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斗争,曾任村农民协会副主席和湘赣边区苏维埃六乡政府财粮干事。他利用榨油坊作为联络点,建立地下秘密交通站,积极为红军搜集、传递情报,运送食盐、粮食和弹药,多次参加红军攻打永新县城的战斗。由于表现出色,当地党组织决定吸收他入党。1931年1月25日,入党宣誓仪式在他的榨油坊里秘密举行。宣誓后,贺页朵激动地拿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一块红布,在上方端端正正地写下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文缩写“CCP”,在布的中间部位竖着写下了“牺牲个人,严守秘密,阶级斗争,努力革命,服从党纪,永不叛党”这六句入党誓词。写完誓言,他在布的下方两角各画了一个五角星,五角星的中心是由镰刀斧头组成的党徽,五个角上分别写着“中国共产党”五个字。在布的右边,贺页朵勇敢地写上了自己的姓名和入党地点:“中国共产党员贺页朵,地点北田村。”由于贺页朵的文化程度不高,识字不多,在这张质朴的入党宣誓书里,24个字中有8个错别字,但是它却真实地反映了这位农民党员对党朴素的情感。1934年8月红6军团突围西征后,贺页朵与党组织暂时失去了联系。当革命处在白色恐怖的低潮时期,贺页朵凭着坚定的信念坚持斗争,冒着全家被杀头的危险,将入党誓词用油纸包好,秘密地藏在榨油坊的屋檐下。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就将誓词取出来默默地诵读,并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直到全国解放。1951年,中央赴南方老革命根据地慰问团来到永新,贺页朵把这份冒着生命危险保存下来的入党誓词捐献出来,成为一份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这份珍贵的入党誓词现收藏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国家一级文物,也有幸成为现存最早的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它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一个共产党员手写的入党誓词,更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一个共产党员铭刻在心、永不改变的革命信念。

      谭勇书记总结道,战争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一直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和平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入党誓词牢牢刻在心尖,铭记今天面对党旗做出的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