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班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6作者:浏览: 298

      清明时节,正是缅怀先烈,祭扫英灵的时候,又恰逢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2022年4月5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班团支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参加了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首先到达东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在听取图书馆指导老师丁老师的讲解后,每位同学领取了A4纸、美工刀和双面胶等材料,开始亲手制作花束,纸鹤等。在此过程中,同学之间互相讨论,互相帮助,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花束制作完成后,同学们来到了郭沫若广场。首先同学们面向郭沫若雕像肃立致敬,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然后依次把自己亲手制作的花束摆在郭沫若先生的雕像前,最后聆听了老一辈科学家周光召先生的事迹,周光召先生毅然回国的决心,以及用最大功原理反证苏联数据有误的专业,值得我们所有科大学生学习!让我们缅怀老一辈科学家,沿着先辈的道路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