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发表时间:2021-12-18作者:浏览: 218


深入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支部与全院师生一起,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的新闻视频。1215日,教工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就《决议》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全面总结了党的伟大历史进程和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以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即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同志们在交流研讨中逐一发言,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充分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做到十个坚持和两个维护,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努力做好工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党支部

202112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