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卫明教授被授予“长三角人工智能十大杰出人物”奖
发表时间:2021-07-12作者:浏览: 1917

      7月9日,2021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长三角产业智能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现场,长三角人工智能“十大杰出人物”评选结果出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卫明教授获“长三角人工智能十大杰出人物”奖!



      长三角作为我国经济与创新力的领头羊,与人工智能结合的应用场景日益丰富,为推动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进一步发展,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链联盟发起2021年 “长三角人工智能十大杰出人物”评选,旨在表彰在长三角人工智能领域,对技术算法研究和创新实践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军人物。

      本次论坛以“美好长三角,因AI而能”为主题,政府领导、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家代表等汇聚一堂,共话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和生态建设。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脑-智工程中心理事长张旭莅临论坛并做主题演讲。在论坛圆桌环节,张卫明、刘聪、每日互动首席技术官叶新江、小i机器人高级副总裁许弋亚、江苏红豆工业互联网总经理奚丰,共话“人工智能在长三角产业智能升级中的机遇和挑战”,为提升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强化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建言献策。


张卫明教授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信息隐藏和人工智能安全。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和会议TIT、TPAMI、TIFS、TIP、CVPR、ICCV、NeurIPS等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