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4作者:浏览: 552

      2021年6月22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了2021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毕业生欢送会——“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毕业生在未来的深造和就业中将要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毕业生做好思想引领和经验总结工作。大学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驿站,毕业意味着走出象牙塔和舒适圈,在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毕业生对未来充满期待和迷茫。本次主题活动的主旨在于引领毕业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的挫折与挑战,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保持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欢送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勇同志主持,学院教工党支部共有12位党员参加,另有其他学院的2名党员教工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以全体合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歌《永恒的东风》开场。谭勇书记首先发言激励即将毕业的学生。他强调,大学毕业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意味着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毕业生,更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今日你以学校为荣,他日学校以你为荣”,相信各位同学定能将在校所学发挥到工作岗位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与会的张卫明、李卫海、薛开平、林璟锵等各位党员教师就毕业生可能面临的困惑和迷茫进行了疏导,交流了经验,提供了建议。



      俞能海院长的主题发言首先介绍了我校老一辈科学家曾肯成老师的光辉事迹。他用曾肯成先生勇于思索、求真务实、为人坦诚、学风严谨的学风和作风勉励毕业生们永攀高峰、为国奉献、不断进取。随后,他强调杰出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心存高远,脚踏实地;修德求真,勤奋创新;夯实基础,厚积薄发;兴趣驱动,逆向思维;攻坚克难,坚韧不拔;只问耕耘,不求收获”,勉励毕业生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国效力。



      欢送会最后以集体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结束。会后,俞能海院长还向部分毕业生赠送了书籍《邓稼先传》,并签名与同学共勉。

      通过本次欢送会,毕业生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作为一名科大人,尤其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和科教报国精神,从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肩负时代责任,执着创新攻关,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