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薛开平副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发表时间:2019-10-25作者:浏览: 2160



    近日,经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批准,我院薛开平副教授因在下一代网络体系架构和网络安全方面的成就当选为2019年IET Fellow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https://www.theiet.org/membership/becoming-a-member/join-the-iet/fellow-membership/recently-elected-fellows/)

    IET是欧洲规模最大、全球第二(仅次于IEEE)的国际专业学会,是电子电气领域的国际知名专业学术团体。IET前身为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创立于1871年,最早名称为电报工程师学会,1888年正式更名为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2006年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和国际工业工程师学会(IIE)合并,更名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IET的专业分类涉及包括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信息与通信、设计与制造、建筑环境5大行业,40多个专业领域。IET会士(IET Fellow)是IET学会的最高学术荣誉,授予那些在全球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展示出高度责任感和领导能力,并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学者及高级专业技术人员。IET每年遴选约200名IET Fellow,其中中国内地入选者20左右。



    薛开平,男,1980年生,博士,教授。分别于2003年和2007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安全专业和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学士和博士学位,本科和博士均获得提前毕业。2012-2013于University of Florida师从Prof. Yuguang Fang从事无线网络和网络安全相关的博士后研究。为2010年度安徽省第二届教坛新秀奖获得者,并于201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留校以来,一直从事通信网络和网络安全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在IEEE Transactions系列等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s系列论文26篇),指导学生获得CCF推荐会议MSN2017唯一最佳论文奖和IEEE MASS2018最佳论文提名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3项(含1项美国授权专利)。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重点项目、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安徽省自然基金等项目。为IEEE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协会高级会员。担任Ad Hoc Networks的Area Editor以及IEEE Trans. Network and Service Management、IEEE ACCESS、China Communications的Associate Editor,还担任了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的首席客座编辑和IEEE JSAC的客座编辑。所发表论文的Google学术引用次数截止目前超过1400次,H-因子为18。个人主页:http://staff.ustc.edu.cn/~kp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