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图象图形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年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9-05-20作者:浏览: 746

2019年5月10日至12日 “2019年中国图象图形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年会”在湖北民族大学成功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图象图形学会主办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湖北民族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会议主要议题包括1、2018年专委会工作回顾2、2019年专委会工作要点讨论3、专委会工作机制探讨并形成具体办法。

专委会秘书长周琳娜主持开幕

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为来自全国各高校企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人数约80余人。在11日上午的专委会年会中,专委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能海教授首先代表专委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汇报。俞能海教授首先对专委会的成立发展历史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就2018年专委会的主要工作与成果重点进行了汇报。汇报指出,专委会2018年的工作主要围绕扩大学会影响力展开通过技术高端论坛和“中国行”等学术活动,吸引同行业和跨行业学者加入。汇报的最后对2019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阐述,指出专委会将实行工作组制度,提升运转与工作效率,并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增补委员,鼓励培养新人。

专委会主任俞能海作工作汇报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副秘书长张卫明主持由俞能海主任为各当值委员颁发证书并合影

俞能海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丁丽萍颁发证书

大会第三项议程由副秘书长董晶主持进行专委会委员的增补选举。在简要介绍委员申请流程、资格和义务后,各候选人陆续登台进行了竞选演讲,对学会服务和工作计划分别进行了阐述,竞选过程井然有序,气氛活跃。竞选环节结束后,各当值委员对候选人进行了考核并投票表决,经表决,最终增补委员39人

各委员对委员增补结果投票表决

大会最后一项议程由副秘书长张卫明主持进行,组织专委会委员讨论专委会工作组改制。为提升工作效率,专委会拟成立委员服务工作组(组长:中科院自动化所王伟)、学术服务工作组(组长:深圳大学李斌)、宣传服务工作组(组长:解放军信工大罗向阳)和产业服务工作组(组长:北交大李晓龙、复旦大学钱振兴)四个组别,分别组织开展委员事务、学术活动、宣传工作和产研结合等方面的工作。会上,四位组长分别对2019年工作构想进行了简要阐述。会后,经委员讨论与建议,增设项目服务工作组(组长:解放军信工大罗向阳),组织和引导国家与政府项目的申报,原宣传服务组组长变更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金伟。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的举办不仅是对中国图象图形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年度工作的一次总结,也是对数字媒体安全与取证领域发展的一次升华。会议促进了数字媒体安全与取证领域内专家学者的交流,推动了专委会工作制度的改善,也为推进领域内年轻人才的培养进程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文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