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永信至诚达成战略合作
发表时间:2019-01-02作者:浏览: 64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永信至诚达成战略合作 奏响网安事业发展的“时代强音”


122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信至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围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性需求,双方将在“网络安全拔尖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联合建设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联合承担国家重大项目”、“联合筹办网络安全大赛”等展开全面合作,打造产学研合作示范高地,奏响网络安全事业发展的“时代强音”。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吴曼青,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少将,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俞能海、副院长苑震生、吴文涛老师,永信至诚董事长蔡晶晶、高级副总裁潘柱廷、副总裁余慧英、CTO张凯,院校事业部总经理张丽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战略合作仪式合影

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俞能海副院长、永信至诚高级副总裁潘柱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永信至诚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领先的网络安全公司,以“人是安全的核心”为主导思想,打造全场景网络安全体系,助力政府、军队、公安、教育、能源、金融、民航、运营商以及互联网等行业用户提高安全能力、完善安全体系、增强建设价值。此次与永信至诚展开战略合作,彰显了双方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将提升双方关键技术攻关的实力。未来,双方将汇聚专家团队,发挥各自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以培养大批国家急需的网络安全领军人才为目标,奋楫争先,阔步前行。

吴曼青院长首先对永信至诚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领域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吴院士指出:“我们应该站在国家责任的角度看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永信至诚多年来培养了大批网络安全人才,并以人才为核心把网络空间各要素有机连接起来,这是让人赞叹的。未来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展开更创新、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中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吴曼青

蔡晶晶董事长说:“随着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实施,社会各界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日益凸显。中国科大具有全国领先的科研实力,建校六十年,培养了无数杰出人才,被誉为中国‘科技英才的摇篮’。永信至诚一直以人为核心,扎根于网络安全一线,尤其是通过三年努力,自主研发了网络靶场平台,能够真正让人才通过全场景实战演练的方式,成为理论与实践兼具的杰出之才,让错误和漏洞发生在靶场,让有效防御发生在安全事件之前。希望双方能以今天的合作为开端,让网络空间更安全,让实战型网络安全人才充分涌现。”

永信至诚董事长蔡晶晶

为应对当前网络安全日益严峻的形势和网络安全人才的巨大缺口,,根据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特点,将现有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与对抗实训体系进行紧密结合,培养有知识、有技术、懂攻防、有主动防御能力的领军型人才。值得关注的是,未来即将落成的“网络安全拔尖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将采用永信至诚e春秋网络安全靶场平台,人才可通过“学、练、问、赛”,在不同的场景中进行攻防演练和知识沉淀,拥有对网络安全实际问题的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

吴曼青院士观摩e春秋网络靶场

会上,永信至诚CTO张凯向与会嘉宾,对e春秋网络靶场平台,做了细致讲解与演示。

永信至诚CTO张凯

郝叶力少将对本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多年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站在学术的高峰,为国家科研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永信至诚也以理论与实战结合的方式,成为了一流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民营企业。希望中国科大和永信至诚能够创立一个人才培养的示范田,去办创新型比赛、去编写‘活教材’,让人才通过磨砺充分释放潜能,成为国家栋梁。”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少将

人才引领产业、产业汇聚人才。中国科大建校六十载,是中国科学院直属、唯一同时进入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知识创新工程的高校,有“千生一院士、七成硕博生”之誉,是首批入围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顶尖高校。本次与永信至诚的战略签约,开创了良好合作的开端,为进一步实现网安领军人才的充分涌流、高层次的网络空间安全构筑了基石。未来,中国科大将继续展开前瞻性科学技术研究、高水平教学与社会服务等工作,为国家源源不断输送实战型网络安全精英人才,带给万物互联的世界更坚实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