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零知识证明:知识的抽取与黑盒归约下界
发表时间:2018-11-23作者:浏览: 490

报告人:邓燚,研究员

报告题目:零知识证明:知识的抽取与黑盒归约下界

报告时间:20181126号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西区,教三楼,3A211

报告内容:

    零知识证明近年来在两个主流方向--复杂环境下的安全性和简洁高效短证明--上的发展都遇到了一个巨大的瓶颈,即如何从敌手程序中抽取相应陷门知识来进行安全性模拟/归约。目前密码学中已知的知识抽取都是利用一个构造性的算法来实现的,这中单一的构造性实现方法给密码学的发展带来了许多障碍, 如何通过证明抽取算法的存在性来突破这些障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本报告里我们将介绍这一密码学中普遍出现的挑战, 着重阐述它与许多看似毫无关联的公钥密码理论中一些经典问题之间的联系,重新审视一系列被证明无法利用黑盒归约来证明其安全性的公钥密码系统/协议, 并讨论突破黑盒归约下界和建立新型个体化安全性归约方法的可能途径。


报告人简介:

    邓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软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密码学研究,特别是有关零知识证明和密码协议的通信与计算复杂性的问题。曾在一些密码学和计算机科学领域旗舰会议--FOCSEurocryptAsiacryptPKC上发表多篇论文。2011年获中国密码学会首届优秀青年奖,2014年获中国密码学会首届创新奖一等奖


欢迎感兴趣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