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常用分组密码结构抗Simon量子算法分析
发表时间:2018-11-19作者:浏览: 423


报告人:罗宜元 博士 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

报告题目:常用分组密码结构抗Simon量子算法分析

报告时间:20181116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西区科技实验楼西楼1708


报告内容:本报告梳理一下对现有分组密码结构的量子攻击方法,进一步分析Simon算法的扩充版本。改正Dong等人对类RC6分组密码结构的错误攻击,研究MISTY-LMISTY-R结构抗Simon算法攻击,证明了三轮Lai-Massey结构能够抵抗Simon量子算法,由于Feistel结构。


报告人简介:罗宜元,博士,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对称密码学。在本领域国际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10余篇 SCI/EI论文,如SCI期刊 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Cryptography and CommunicationsJISEInformation SciencesSCNInformation Processing Letters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等,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及上海市青年教师基金资助,参与面上项目多项,获得上海电机学院优秀员工及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欢迎感兴趣师生参加!